大豬麻麻VS小豬妍妍家的活動~(引用)

2009041300:3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晴寶一歲八個月了

晴拔說:她越來越好玩囉~

我說:對呀!也越來越古靈精怪了!

 

 

 

因為越來越大

所以跟我們的互動也越來越多

喜歡模仿

喜歡學著我們說話發出相似的音調

雖然不是很標準

但是明顯進步很多

最近又學會了

阿祖..阿伯..姊姊..車車..包包(麵包)..球球..泡泡..

對..不對..是..知道..菜菜..雞蛋..多多..湯湯..燙燙

如果問晴寶:妳可不可愛?

她就會一邊用手指抵著臉一邊說"愛"~

跟她說:晚安~

晴寶就會用很ㄋㄞ的聲音說:安~

 

 

 

 

晴寶現在大部分的話都可以聽懂

但要不要聽妳的話就是她自己決定了

這個年齡好像都這樣

有時真的太有自己的主見了 

真是生氣也不是不生氣也不是

知道不能給她太多的限制

要讓她自由探索發展

但有時又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

總覺得自己太沒耐心了

要加油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晴寶最近很喜歡在家裡戴著自己的安全帽玩

很讓我驚訝的是

她玩著玩著

竟然開始學著把安全帽戴在頭上

然後把帶子的扣環扣上

每次看她在對準扣環時都快要鬥雞眼了

看了真的很好笑

現在騎機車出門把安全帽給她

她就會自己戴起來並扣好

真是太棒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一次晴寶睡醒自己從房間出來

我想說房間電風扇沒關

要進去把它關起來

結果進去一看

嗯~怎麼關起來啦~

家裡就我和晴寶在

不是我那就是晴寶關的呀!

她知道出來要把電風扇關掉啊~

 

還有一次晴寶坐在電風扇前面

我跟她說:晴~妳坐在那裡會太冷了喔~

結果這小妮子的反應竟然是

起身然後把電風扇關掉

吼~媽咪是希望妳坐遠一點啦!

 

 

 

不過比較擔心的是

晴寶最近的胃口不太好

身高體重都沒什麼長進捏!

寶貝呀~要多吃點才會長大長高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隨著晴寶日漸長大

就覺得有很多當媽媽要學的東西

還好在部落格裡有很多媽咪提供資訊

一起分享寶貝成長的點點滴滴

讓做媽咪的我也能跟著成長

真是謝謝媽咪妳們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