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頭糖廠一遊

2009062023:5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09年6月7日   星期日  天氣晴朗

 

之前就一直唸著說要去橋頭糖廠走一走

而且住在高雄卻一直沒去坐過捷運

剛好這天晴拔說來去橋頭糖廠走走吧~

那說走就走囉~

從高雄坐捷運到橋頭大約只要約20分鐘左右

因為蠻熱的所以我們約3點才出門

不過還是很熱

首次的捷運體驗感覺不太好

不過不是高雄捷運不好

而是被晴寶吵到"奇摩子"很差

可能是第一次坐大眾運輸有點不習慣

一直坐不住要在車廂裡走動

後來還一直喊著"回家"想要下車

真的很怕吵到其他乘客而被白眼

所以我一張照片也沒拍

連在車站門口也忘了拍

 

 

Уменьшить

 

 

橋頭站出口就是糖廠了

真的還蠻多人耶~

因為比較晚來而且真的爆熱的

所以我們幾乎都在糖業博物館裡面

這裡蠻大的可以到處走走看看

累了也可以坐下來休息乘涼吃吃冰

 

 

 

 

看晴寶穿得這麼清涼就知道有多熱

 

 

 

還好這裡有很多大樹可以乘涼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氣很熱但還是擋不住晴寶想跑跑的欲望

 

 

 

 

Уменьшить

 

 

樹下空地鋪了很多的小石子

晴寶當然不會錯過玩的機會啦~

下面左上就是她正在灑石子囉~

她現在很喜歡模仿別人

左下這張是因為晴寶跑得太誇張了

叫她停下來休息一下也不聽

拔拔就做個動作讓她學

不過這個畫面也太好笑了吧~

 

 

 

還有一個辦法讓晴寶乖乖的坐下來

就是買個冰來吃吧~

炎熱的夏天吃個冰最舒服了

但因為我和晴寶感冒還沒完全好

所以不想讓她吃太多

還好這冰淇淋還蠻硬的

晴寶挖不太起來所以也吃不多

 

 

 

看她吃冰的樣子真的好美味喔~

因為我不太喜歡吃這種冰(太甜)

所以晴拔又去買了一杯黑糖仙草奶凍

我覺得還不錯

有黑糖的香味又不會太甜仙草凍又很多

但就是不夠冰

不過對感冒未好的我及晴寶來說剛剛好

連晴寶都很喜歡喝呢~

給我搶過去一直不肯放手

 

 

 

 

這裡還有一個展示館

放了ㄧ些早期使用的東西

晴寶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哥哥在玩打字機也湊過去敲一敲

還有各個時期的電話

晴寶硬要每個都拿起來講一講

 

 

 

 

還有一些舊鐵道和火車頭

好多人都在這裡拍照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到這幾張照片真的快昏倒

為什麼妳和媽咪的每一張合照都這樣啊~

真是有夠不配合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Уменьшить

 

 

這天才玩了幾個小時就覺得好累喔~

可能是太熱了又加上感冒未好

在車上就開始想睡覺了

但卻要再和晴寶抗戰一次

回程中她可能想睡覺所以一直"歡"

最後還以大哭收場

當時真想馬上下車

我想~

近期內我可能沒有勇氣再帶她坐大眾運輸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