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or需求?

2008012423:37

前幾天我到郵局辦事情在門口碰到一個富x人壽的業務員來請我填問卷,我跟她說是同業她很媔靦的笑了

一下,我遞了名片給她,她確沒有遞名片給我,她說她沒有帶,我不知是真的還是故意不給,反正無所謂.不過

我要走之前她還是向我推荐富x產險的意外險,一來我很佩服她的勇氣因為她知道我是經紀人還向我推銷

商品,再者我覺得保險公司的教育還是以推銷商品為主,而不是以客戶需求為主,這讓我想起了在安x人壽的

日子以前公司的教育就是說我們的商品是全台灣最好的,結果就拼命推銷商品不管客戶的需求如何,結果惹

了一身傷,到了經紀公司才慢慢學會商品沒有好壞,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,每一家的保險公司的商品都沒有

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差.這幾年我以經學會不去批評公司好壞或是說那一家公司要倒,因為這是身為一位

經紀人所不應該做的事.凡事維持中道的看法是這個行業能繼續走向去的不二法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