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後的晴寶

2009082419:57

 

 

 

 

2009。8。24

 

晴寶寶 2Y14d

身高約88cm

 體重約12.5kg  (最近沒量)

小白牙維持18顆

 

 

 

 

食的部份

 

胃口尚可。喜歡麵食

而且常主動要牛奶喝

 

 

 

玩的部份

一樣喜歡積木。畫畫。看YOYO唱歌跳舞

畫畫時會拉著麻麻陪她畫

也喜歡麻麻陪著看書

看完一本後會說"再一本"

除了這些現在還喜歡一種遊戲就是

"拍拍"

每天要睡覺前除了看書之外

晴寶都會跟我說"麻麻拍拍"

拍拍就是拍照啦~

其實她並不是喜歡讓我拍

而是想要拿相機玩

我都會跟她說~妳不是要拍拍嗎~趕快擺pose給媽咪拍啊~

這時我就可以趁機拍個幾張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不是很可愛又搞笑呢~

除了這些晴寶當然也還是會玩一些不該玩的東西啦~

有時趁我不注意就把奶粉盒拿出來玩

不只玩還順便打開來吃乾奶粉

有時還拿整罐的奶粉罐捏~

晴寶啊~妳有這麼餓嗎?

奶粉也是"貴松松"的捏~

 

 

 

晴寶還有一樣遊戲百玩不厭

就是分解東西

不管是玩具或任何可以拆的可以分解的都不放過

尤其是筆

拿到手一定要把它分解

妳是在研究什麼嗎~

 

 

 

 

語言行為部份

 

越來越愛講話也越會講話了

有一次她問我"拔拔咧~"

我告訴她拔拔上班晚一點就回來了~妳想拔拔嗎?

她點頭回說"是"

當我還覺得感動時她接下來冒出一句話

"糖果~拔拔買買"

真是害我笑到不行

原來是在期待拔拔買糖果回來啦~

不過晴寶還是很貼心的

我拿東西給她吃的時候她一定會說"麻麻也吃"或"拔拔也吃"

而且拿東西給她都會向我說"謝謝!"

晚上睡覺前會跟晴寶說"晴晴晚安!"

晴寶就會說"麻麻也晚安"拔拔也晚安"

睡覺前有時也會自己唱歌

現在最喜歡唱的是"小星星"

也會跟我說麻麻唱"寶貝"

這是她睡前最喜歡聽的歌

而且她睡前或起床時都會叫"麻麻"

然後我轉過去看她時

她就會給我一個非常可愛的笑容

就是像下面照片中的笑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晴寶現在也是個管家婆

我們如果騎機車出門

晴寶自己戴好安全帽扣上後

看到拔拔還沒扣上就會一直只著拔拔說"拔拔..帽帽扣扣"

一直講到拔拔扣好為止

每次拔拔回家後她就會開始指揮拔拔

襪襪脫脫。衣服脫脫。褲褲脫脫(剩下四角褲)

不然就是"拔拔來..走..去玩玩.."

要睡覺了就會跟拔拔說"眼鏡拿拿..躺躺睡覺"

拔拔躺著要叫拔拔起來就直接抓著拔拔的頭髮說"起來..眼鏡戴戴"

有時我都覺得拔拔好可憐喔~不過他自己也甘願啦!

 

 

現在也很會撒嬌

有時稍微碰到撞到就皺著眉頭說"痛痛吶~"

我就會幫她呼呼吹吹

前幾天看到拔拔腳有一個小傷口

她就跟拔拔說"拔拔腳腳痛痛..呼呼擦藥藥"

還有一次我躺在床上

晴寶看到我的腿上有一顆小痣

她就摸摸我的腿說"麻麻痛痛..晴晴呼呼.."然後就對著我腿上的痣一直吹吹

哈哈~真是笑屬我了..但也很感動捏!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上禮拜開始試著訓練晴寶戒尿布

我知道這是一件大工程

所以也不會太著急或期望太高

除了晴寶不包尿布時好像都會忍著不尿讓我比較擔心外

其實晴寶有幾次還是有成功的到廁所去尿尿耶~

可是還有一點就是晴寶怕坐馬桶

每次要抱她上去坐她都說不要捏~

是不是要去買個小馬桶坐墊呢~

如果她還是不要那就傷腦筋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