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寶2Y1M

2009091300:40


 

 

 

 

 

2009。9。12

 

晴寶2Y1M

身高88~90cm(沒量)

體重約12.5kg(沒量)

小白牙19顆(又有一顆冒出頭了)

 

 

 

食的部份

 

這個月沒有特別的改變

看到我們吃東西都會想嚐一下

但都只吃個一兩口就不吃了

像餅乾零食也是不會一下子吃很多

但常會喊要喝ㄋㄟㄋㄟ(尤其睡覺前)

前陣子嘗試讓她喝鮮奶

但晴寶不太喜歡喝

但調味乳很久之前就可以接受了

 

 

 

玩的部份

 

也喜歡幫布偶脫衣服

最近喜歡一個遊戲就是幫布偶戴帽子

而帽子就是晴寶自己的襪子了

 

 

 

除了喜歡較媽咪幫她拍拍之外晴寶最近也喜歡玩相機

常常跟我說:麻麻~晴晴拍拍

下面這一張就是晴寶"不小心"自拍拍到的

拍得還不錯喔~

 

 

 

晴寶自己拍自己的的小腳ㄚ

 

 

一樣除了喜歡看YOYO唱唱跳跳和天線寶寶之外

最近喜歡上"神奇貼紙書"和"花園寶寶"兩個節目

而且最近看這些節目碰到廣告或結束時

還一直叫我轉轉不然就跑去抱著電視說"不要~還要看"

真是快要昏倒了!

 

 

 

 

動作行為語言部分

 

現在可以自己脫衣服襪子鞋子

簡單的衣物也可以自己穿

襪子還沒辦法自己穿上

現在可以自己端碗或杯子直接就口喝得很好了

這個月終於把奶嘴戒掉了(平時只有晚上睡覺吃)

其實本來就有打算要開始戒奶嘴

結果剛好晴寶最近不知是調皮還是牙齒癢

竟然把兩個奶嘴都咬破了(幾乎快斷了)

後來我怕她一下子沒奶嘴會睡不著所以又幫她買了一個

可是沒兩個禮拜又咬破了

之前我就告訴她如果再咬破麻麻就不買囉~

所以我就真的不買了

其實心裡還是有一點"驚驚"

結果沒想到第一天晚上晴寶沒奶嘴竟然可以睡著

雖然一直叫著"嘴嘴"但並沒有特別吵鬧

一直到現在也都沒有要嘴嘴囉!

 

 

 

晴寶開始學講話之後變得很"搞威"

而且有時真的很有趣也讓我意想不到

最近問她"妳幾歲?"

晴寶就會比5說5歲

然後又繼續說拔拔5歲。麻麻5歲。熊熊5歲。兔兔5歲。狗狗5歲

反正大家都5歲啦~

要喝ㄋㄟㄋㄟ時就會學拔拔說:老婆~泡ㄋㄟㄋㄟ"

有一次我在吹頭髮時

晴寶跑到我背後然後一邊摸我的頭髮一邊說:麻麻頭髮好長~

幫晴寶洗頭髮。擦頭髮。梳頭髮或綁頭髮時她一定會哇哇叫

所以當我幫她做這些動作時

她就會說:麻麻~頭髮打結了~

聽到有人放屁時就會說:喔~臭臭!

親晴寶臉臉後她就會說:口水~要擦擦!

幫她綁好頭髮或換好衣服就會說:麻麻~要看看!(照鏡子)

調皮讓我兇兇就會用很可憐的聲音叫著拔拔(討救兵)

有一次我說"好熱喔~"結果晴寶就跑去幫我開電風扇

看到電視上的美食節目有一鍋在冒煙的湯

就跟拔拔說"燙燙喔!

還有一次讓我很傻眼

晴寶自己在刷牙我出去拿一下東西

突然聽到沖馬桶的聲音又看到晴寶跑出來

我問她刷好了嗎?牙刷呢?

結果她指著馬桶說:放進去~沖沖!

又一次昏倒~

戒尿布~努力中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~

前幾天去百貨公司幫晴寶換尿布時

看到育兒生活和媽咪寶貝雜誌才想到

4月底有幫晴寶投稿8月壽星寶寶

結果翻了一下真的有晴寶耶~

 

 

兩本選的都是同一張耶~

 

雖然上壽星寶寶沒什麼但還是很高興喔!

不知道8月份的雜誌還買得到嗎~ 

 

 

 

 

9月12日是晴拔的生日

晴寶跟拔拔說了一句"生日快樂"(雖然不是很清楚)

而且給了拔拔一個親親

這應該是拔拔最好的禮物吧!

我也要跟拔拔說:辛苦你了~生日快樂唷!

還有~9月13日

是我們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喔~

謝謝你這十年來的照顧。體貼及容忍~以後也要請你多多關照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