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寶看牙塗氟初體驗~

2010080601:0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0。8。3  晴寶第一次看牙塗氟 

 

 

晴寶已經快滿三歲了

但卻是第一次上牙科檢查牙齒和塗氟

因為晴寶對看牙很抗拒

所以想說等她大一些比較能溝通時才帶她看牙醫

這期間就努力一點幫她刷牙

另外也給樓下的伯伯(退休牙醫)稍微看一下有沒有蛀牙!

因為現在晴寶吃的東西越來越多

而且門牙有點黃垢

所以決定帶她去看牙和塗氟

但說實在的我真的挫底等

因為很怕晴寶在牙醫診所大哭大鬧

所以開始上網查哪裡有兒童牙醫

也看一些格友媽媽的經驗和建議

最後找到ㄧ家兒童牙醫

誠品兒童牙醫

 

 

 

 

在預約後的一個多禮拜裡

我不斷的和晴寶溝通

不斷的對她洗腦

減低她對看牙的恐懼與抗拒

雖然晴寶已經可以接受

但我還是很緊張害怕

真不知道是誰要看牙啊~

不過還是不斷的告訴自己對晴寶要有信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了預約看牙的日子

我們母女開心的出門

到了診所門口我還是一直鼓勵晴寶

要勇敢喔~要乖乖給醫生叔叔檢查喔~

晴寶也很開心的說好~我不會哭哭喔~

 

 

 

 

一到診所門口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

因為整個門面都是落地門窗

很明亮讓人覺得很舒服沒有壓力

診所裡櫃檯裝潢和沙發都是鮮豔的橘紅色

(格友家的小千儀看到一定很喜歡!)

因為當時有其他候診者所以不太好意思拍!

只拍了這一張囉!

 

 

 

當天我們提早去

想說讓晴寶熟悉也適應一下環境

等候時看看魚魚~

 

 

 

拿了櫃檯上的DM看看

這之間還去嗯了一下臭臭

看來還蠻適應這裡的!

 

 

 

等待超過我們預約的時間

因為前面的小男生蛀牙很嚴重

而且他一直掙扎哭鬧

所以醫生護士花了很長的時間幫他處理

這個小男生讓我緊張了一下

因為我們一進診所就聽到他在大哭

當時我很害怕會影響到晴寶

怕她看到小男孩這樣就不看了!

還好晴寶並沒有

她問我是哥哥在哭嗎~

我說對呀~哥哥不勇敢..那妳會哭哭嗎~

晴寶說我很勇敢~我不會哭哭喔!

 

 

 

過了一會兒後

護士來跟我說因為小男孩還沒處理好可能還要一點時間

所以先安排另一位醫師幫晴寶看可以嗎~

當然OK啦!

因為是第一次看並沒有一定要給誰看

而且當時預約時本來就是要找女醫師

但是剛好都約滿了就預約一位男醫師

不然其實晴寶是想給醫師阿姨看的!

 

 

 

 

晴寶很開心並主動的坐上診療椅等待

而且還說"換我看了嗎~我要給阿姨看~"

在旁邊準備的醫師阿姨聽到就笑笑說"好啊~等我一下喔~"

隔壁忙著安撫小男孩的護士阿姨也說

"好可愛喔~妹妹~有沒有人說妳很漂亮啊!"

晴寶不好意思的笑一笑沒回答!

 

 

 

緊張的一刻到來開始看診囉~

醫師阿姨先跟晴寶打招呼聊天

還跟晴寶說"妳第一次看牙吼~阿姨讓妳玩一個東西喔~"

"妳按一下這個..椅子就會躺下來了喔~"

晴寶好奇的按了按鈕然後乖乖的躺好準備檢查!

醫師阿姨很親切有耐心的告訴晴寶每一個動作

晴寶也很乖的打開嘴巴!

 

 

 

先數數牙齒也看看有沒有蛀牙~

很好~都沒有喔!

 

 

 

門牙有些黃黃的

用電動按摩牙刷清洗牙齒!

 

 

 

晴寶很乖沒有亂動出聲

只有護士拿吸水的管子放到嘴裡時

因為聲音很大所以晴寶皺了一下眉頭

醫師有察覺到晴寶不喜歡

所以就說那我們不要用這個~妳自己吐出來好嗎~




 

 

清洗完後的牙齒好乾淨喔~

醫師還一邊清洗一邊跟晴寶說妳好棒喔~

我們幫牙齒洗的亮晶晶給麻麻拍照喔~

 


 

 

清洗完後開始塗氟囉~

剛好是晴寶最喜歡的草莓味道!

在這過程中

隔壁可憐的小男孩還是繼續哭喊中

醫師ㄚ姨還告訴晴寶妳幫哥哥加油好不好~

 

 

 

看完牙後醫師告訴我

因為晴寶是第一次看牙

對很多的儀器都不熟會害怕

所以就不要免強她

這點我也認同!

晴寶看完牙後的牙齒是不是很漂亮啊~

只是這張的表情有點好笑~

 

 

 

氣球狗狗~今天看牙阿姨給的禮物!

 

 

 

 

晴寶的第一次看牙太成功了

看完後捧著晴寶的臉一直稱讚她"妳好棒喔!"

當然這家牙醫也很好

所以讓孩子接受看牙很重要

但醫生也很重要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