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~(2) 坐月子。晴寶出生~1歲

2009081500:13






 

 

 

 

因為生晴寶是剖腹生產,所以在醫院住了5天

這五天除了晴拔就是我的媽媽負責照顧我了

媽媽從我要生產前就開始擔心了,擔心我的心藏問題在生產時會不會有問題

一直到晴拔打電話跟她報喜訊與平安她才放心,而且當天就馬上從台南到高雄醫院來照顧我了

那幾天的感覺很奇妙,

由於傷口的關係無法一下子坐起來,也無法自行沐浴,

所以都是媽媽幫我擦澡陪我上洗手間,因為她怕我昏倒在浴室

雖然自己剛當了媽媽了,但在媽媽的照顧下自己也變成一個小孩了

因為在媽媽的眼裡不管長多大了都還是小孩

 

 

媽媽都會要晴拔買一些魚到醫院冰箱放,她可以隨時煮給我吃

有一天她發現已經沒有魚了,晴拔又在工作,所以媽媽說要到附近找菜市場買魚

可是她人生地不熟的又沒交通工具怎麼去啊~

我跟她說沒關係啦~明天再叫晴拔去買就好了~

可是我這個天才媽媽還是自己跑去買,而且去了將近一個多小時,真怕她迷路了捏~

回來後我問她怎麼找得到啊~她說"我就沿路走沿路問人家附近的菜市場在哪裡啊~"

還真遠捏~我還邊走邊記路上的明顯建築物或標誌耶~不過那個菜市場還真大喔!"

媽媽真的很厲害~我都不知道那附近的菜市場在哪兒呢~而且後來我才知道那一段路真的蠻遠的

媽媽真是辛苦妳了! 

 

 

出院後就直接回台南娘家坐月子了

因為我是家中最後一個生小孩的,所以媽媽堅持一定要幫我做才放心

當然我也較喜歡媽媽幫我做啦~

不過媽媽就比較辛苦一點了,她要照顧一個還沒兩歲的小孫女,還要幫我準備月子餐,

幫晴寶洗澡洗我們的衣物,還有哩哩摳摳的

還好晴寶還蠻乖的,除了肚子餓或尿濕便便會哭哭之外

其它時間都乖乖的睡覺或自己玩,媽媽都說跟我小時候一樣乖

真的很謝謝媽媽幫我坐月子,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

也要謝謝妹妹常回來陪我聊天和照顧晴寶,

還有謝謝謝弟媳婦,每次我有缺什麼東西她都會下班時順便幫我買回來

當時她很想抱晴寶,但因為懷了第二胎不能抱

當然還有晴拔啦~她也很辛苦,因為要工作所以只有利用時間到台南看我們母女

總之~我覺得我很幸福啦~

 

 

下面是晴寶剛出生幾天的照片,看起來"好熟"喔~大家都說感覺好像滿月囉!

來看我們的親戚長輩都說晴寶跟晴麻小時候好像喔~可惜我沒有那麼小的照片了

 

我真的的要再說一次~晴寶真的很乖很體貼,

她自從滿月後就沒有半夜起來喝奶了耶~幾乎都一覺到天亮喔!

而且白天不睡覺時也都乖乖的自己玩,出門也都自己乖乖的坐安全座椅耶!  

大家都說晴寶不怕生,她還真是從小就不怕生,所以每次出門我都很輕鬆,因為有大家輪流抱

 

 

還有一次是在晴寶2個多月的時候

因為回娘家時疏忽讓自己和晴寶都傳染到感冒,

帶她去看醫生時,醫生說喉嚨很紅喔~這麼小感冒要小心喔~

這幾天要注意如果發燒就要馬上到大醫院去看喔~ 

當時對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真是既擔心又自責

但晴寶人雖然不舒服卻不會特別哭鬧

只是沒精神想睡覺,喉嚨痛喝奶時會哼個幾聲

如此的乖巧體貼看在媽咪眼裡更加心疼

一邊幫她洗澡一邊心疼她而自責的掉下了眼淚

這時才真正體會做媽媽的心!

 

 

 

下面是晴寶出生到4個月時的照片,那時的她真的很會看鏡頭捏!

 

 

5個月的晴寶,下面那一張我好喜歡喔~表情無辜又可愛!

當時放在我的手機當桌布好久捏!

 

 

6個月的晴寶

 

 

6~7個月的晴寶

戴起帽子肉肉的臉更可愛了~下面這張戴毛帽的照片也是我特別喜歡的!

當時是我部落格的大頭照捏!

 

 

8個月的晴寶

下面這一張特寫照是不是很可愛啊~

笑起來眼睛都會笑呢~(原諒我又開始戀女了)

 

 

9個月的晴寶

頭髮很少還是很像男生

 

 

10個月的晴寶

已經學會站了,開始會搞笑了!

 

 

11個月的晴寶

頭髮依然很少但有一點女孩子樣了,已經開始學走路囉!~

 

 

1歲的晴寶

已經會走路趴趴走了

 

 

 

 

出生到一歲,孩子在長大真的好快,每一個階段都不太一樣

不管怎麼看都不膩

寶貝的成長過程真的好珍貴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