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寶3Y1m~3Y2m 好奇又愛問!

2010101016:3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0。10。10  晴寶3Y2M

 

今天是雙十國慶

晴寶3Y2M了

上個月太忙小小偷懶一下沒紀錄

所以這個月就一起記錄了

晴寶現在的身高體重???

因為很久沒量了

不過體重應該沒什麼增加

她正餐的食慾實在太差了

不過牛奶的量還是不少!

最近問她要不要去幼稚園啦~

晴寶說:還沒~

我問為什麼?

晴寶竟說:因為要吃飯~

這個理由太誇張了吧~

 

 

這張看起來肉肉的

其實本人看起來實在沒什麼肉

這是七月份時拍的

非得要站在床頭櫃上玩!

 

正在玩打地鼠機~

不太會玩但訓練一下手眼協調和反應力也不錯!

 

 

什麼都要嘗試一下

喜歡自拍

 

 晴寶的自拍照(一)

 

自拍照(二)

 

自拍照(三)

 

 

3歲之後非常的好奇愛問

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

有時有點招架不住

不過還是得耐著性子回答!

 

 

有一次回外婆家

吃飽飯後大家坐在家門口乘涼

外公拿出香菸來抽(外公不會在屋裡抽菸)

晴寶好奇的問阿公那是什麼啊?

(可能是拔拔不抽菸..她也很少看到熟人抽菸)

阿公說:這是香煙啊~

晴寶說:阿公~你把它丟掉啦!

阿公尷尬的笑笑

晴寶接著說:那上面有火捏~

原來是怕阿公被燙到啦!

不過阿公菸還是要少抽一點喔!

 

 

有一次我準備要敷面膜

晴寶問我那是什麼?

我說是面膜啊~要敷在臉上的!

晴寶又問:那用上去會不會很好笑啊~

我把面膜敷上去後問他"這樣會很好笑嗎?"

晴寶笑著說:很好笑~

吼~真得很故意捏!


 

在家還是一樣喜歡爬來爬去跳來跳去

有次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

自己說:喔~差點就沒摔倒~

我說:是差點就摔倒~

晴寶硬是要說:是差一點沒摔倒~


 

每次開車帶她出門

就像個大小姐一樣

除了在車上指揮我說她要聽什麼音樂

還要雞婆的幫我找路

每回都拿出那張被她撕破的地圖出來

一邊看一邊說:麻麻~我幫妳找路喔~

還指著地圖對我說:妳要走這條~還要先去加油喔!




 

 

有時晴寶的愛發問也讓我怕怕

有一次回到家經過樓下的7-11

剛好一個打赤膊的男人走過

晴寶又好奇的問:麻麻~那個人為什麼要脫衣服啊~

而且晴寶說的很大聲

當時我真是臉上三條線

因為對方理平頭看起來兇兇的

趕緊帶著晴寶離開現場

然後告訴她:因為叔叔很熱啊~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脫衣服喔~

 

 

 

但有時也很好笑

有次帶晴寶去逛無印良品

晴寶看到一個按摩臉的東西(Y字型的)

她問我那是什麼?

我說是按摩臉的

結果晴寶就拿起來在腿上比畫說:是按腳的吧!

我說:好囉~走了~去看別的!

我往前走了一會~回頭一看

晴寶還繼續在那裡比畫還一邊喃喃自語說:明明就是按腳的啊~

當時有兩位小姐剛好經過看到晴寶

就站在旁邊一邊看一邊笑她好可愛

我也站在旁邊笑到不行

我說女兒啊~妳還真是一個寶呢!

 

 

 

上個禮拜看電視時

晴寶突然跑到廚房去

我以為她去洗手

結果一回到客廳手裡拿著電視遙控器

我問:妳在做什麼?

晴寶說:遙控器有點黏黏的..我拿去洗一洗啊~

昏倒~當然遙控器不能用了

還好後來可能乾了又恢復正常了

但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寶啊!

 

 

 

 

3歲後比較能溝通但有時也是會很盧

盧到我都忍不住要發火

最近較忙比較沒耐性

這點我自己也要檢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