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寶2Y10M。嘰哩呱啦!

2010061000:00

 

 

 

 

2010。6。10 2Y10M

 

晴寶成長紀錄2Y9M~2Y10M

 

身高97CM  體重14.5KG

 

 

因為上個月電腦無法使用

所以沒PO到2Y9M成長紀錄

這個月就一起PO囉!

 

 

 

晴寶的身高體重都差不多

不過還好都算中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的部份

 

這陣子喜歡吃麵較不喜歡吃飯

喜歡吃肉不喜歡蔬菜

但會吃青花菜。玉米。紅蘿蔔

最近也很愛吃海帶及花生豆類

ㄋㄟㄋㄟ還是喝很多!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天已經完全戒掉尿布

夜裡的尿布還沒戒掉

想要開始幫晴寶戒但又害怕

因為晴寶睡前一定會討牛奶喝 

但通常早上起床時尿布是乾的

還是得下定決心才能早日戒掉!

 

 

 

 

 

玩的部份

 

一樣喜歡畫畫。玩拼圖。玩黏土

喜歡我們唸書給她聽

當然也喜歡看一些電視節目

如:Dora。可愛巧虎島。麵包超人。海綿寶寶等

 

最近也喜歡玩賣東西的遊戲

自己假裝是老闆還要我幫她在腰上綁上一條帶子

然後喊"好吃的冰淇淋喔~來買唷!"

 

還有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

晴寶很愛做一件事

應該說很愛玩一個遊戲

就是把東西分解

只要是有螺絲的玩具她就會想把它打開

可能是好奇這裡面有什麼吧~

一開始會要拔拔幫她轉開螺絲

現在她已經可以自己把螺絲轉開拿起來了

這好像也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喔!

可是我又覺得太危險了

所以我都把螺絲起子收起來

晴寶要求要拆的時候才給她

而且要全程盯著唷!

拔拔都說她女孩子怎麼喜歡玩這個呀~

 

 

 

 

語言方面

 

可以較清楚表達了

而且她跟妳說話時妳如果沒有應她

她就會生氣的說"麻麻~說話啊!

 


 

 

 

晴寶嘰哩呱啦

 

晴寶說"麻麻~我打歌了~"

我說"什麼~妳打什麼歌啊~"

呵呵~原來是"打嗝"啦!

 

 

有天幫她換衣服時突然跟我說

麻麻~我沒有弟弟那個耶~

我說"哪個啊~"

晴寶指著下面說"那個ㄋㄟㄋㄟ啊~"

昏~原來是那個啊!

我告訴她"對呀~dd是男生才有那個~"

 

 

開車帶晴寶出去

我說"怎麼辦~沒有停車位耶~"

晴寶就馬上望著窗外認真的說"沒關係~我幫妳找喔!

 

 

走在路上看到狗狗

明明害怕的躲在我後面

結果經過狗狗後又說"不怕~我真的不會怕怕喔!

 



 

 

 

每當我接電話時就會問"是誰啊~是什麼阿姨啊~

 

 

要跟我們說悄悄話時會說"麻麻~我要跟妳講耳朵~

意思就是耳朵靠過來吧!

 

 

問我問題我回答後又會問"是嗎~"

我說"是啊~"

她又說"是喔~是這樣子的嗎~

麻麻os(吼~就是這樣啦!)

 

 

要拔拔畫海綿寶寶給她看

拔拔畫好後給她

她看完竟然不留情面的說"畫得好難看喔!

拔拔當場頭上三條線!

 

 

有次回外婆家時騎腳踏車帶她去7-11

結果我邊騎她邊說"麻麻~妳騎快一點啦~我的腳好酸喔~

os:是妳阿母我腳比較酸吧!

 


 

 

 

拔拔問晴寶"拔拔跟麻麻誰比較兇~"

晴寶說"拔拔不會兇~拔拔是開心的!

拔拔又問"那麻麻呢~"

晴寶說"麻麻會兇兇~麻麻是生氣的~

當然啊~在家裡都是我在扮黑臉啊~

 

 

某天晴寶跌倒撞破嘴唇

過沒多久她又邊走邊跳

我生氣的說"不要跳了~跟妳講幾百次了~"

結果晴寶說"什麼~妳說白癡~

唉~下次說話還是小心點!

 

 

睡覺前晴寶在跟我說話

晴拔剛好問我事情

結果晴寶就說"拔拔~你不要說話啦~我在跟麻麻說話捏~

這時拔拔只好乖乖的閉嘴!

 

 

 

玩家家酒煮東西給我們吃

吃完後問我"還要吃嗎?"

我說"不要了~"

她又會生氣的說"還要吃啦!

其實我是故意捉弄她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躺平著喝ㄋㄟㄋㄟ

我告訴她"要躺高一點喔~不然ㄋㄟㄋㄟ會跑進耳朵..耳朵會痛痛喔!"

結果晴寶馬上把耳朵遮起來說"這樣ㄋㄟㄋㄟ就不會跑進去了~

 

 

玩剪刀。石頭。布要出剪刀時說"等一下~我還沒弄好啦!

現在已經會比剪刀了!

 


 

 

看拔拔洗完頭髮說"要把頭髮擦好喔~

然後又自己跑去拿大毛巾給拔拔!

 

 

看媽咪腿刮傷的痕跡就問"麻麻這裡怎麼會這樣啊~

我說"被櫃子刮到了啊~"

晴寶說"刮到喔~會痛嗎?晴晴呼呼~

然後馬上跑去找拔拔說"拔拔~拿OK繃給我..我要幫麻麻貼貼~"

 

 

某天出門等紅綠燈時

晴寶說"麻麻~抱抱~"

我抱起她後..她突然看著我

然後用小臉貼著我的臉說愛妳喔~

真是貼心啊~

雖然平時惹拔拔麻麻生氣時也是會馬上說"愛妳喔~"

 



 

 

這次是兩個月一起紀錄所以有點長

看了可能會有點累

不好意思捏!

為了表示歉意

最後附上一張晴寶的睡姿照片喔!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有天早上起床時看到晴寶這個誇張的睡姿就拍下來了

難怪我睡覺時常會覺得被踢

原來就是寶貝妳啊!

不要怪媽咪出賣妳

誰叫妳要踢我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