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寶 1Y 10M

2009061216:2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09.6.10  晴寶 1Y 10M

 

身高85公分

體重12公斤

一樣沒變

 

 

 

 

♫ 食的部份

跟著我們吃大人的食物

不過晴寶沒有很大的興趣

還是持續挑食狀況

通常只吃白飯

但比較愛吃麵

最近愛喝牛奶

3~4小時就會自己討ㄋㄟㄋㄟ喝

現在早上還沒起床

躺在床上還沒睜開眼睛就一直喊著ㄋㄟㄋㄟ

零食方面愛吃餅乾

但只給她較不甜的

像蘇打餅..牛奶餅乾之類的

也愛吃愛玉..布丁..多多

但不吃糖果

不是不愛吃而是麻麻不給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♫ 玩的部份

一樣喜歡搞破壞

喜歡玩不該玩的東西

家裡經常像颱風掃過一樣

東西壞掉的指數也一直沒降低過

還是喜歡玩積木..畫畫..

現在最喜歡的節目是"米飛玩玩樂"

還有YOYO點點名。MOMO歡樂谷

有時突然想到就會拿著遙控器給我

一直喊著"米飛"或"YOYO"叫我轉給她看

問題又不是轉就有啊~

有時真的會被她盧的受不了

還有啊~

就是拔拔在家時就會拉著拔拔要出門

當晴寶想出門淘淘時

就會自己到房間拿外套再去拿鞋子

如果拔拔再不行動

晴寶就會去幫拔拔把褲子外套拿來給他

意思是趕快穿好出門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♫ 說話方面

持續進步中

教她的詞或句子能跟著說

也較能說連字或句子

最近也喜歡哼哼唱唱

這幾天最喜歡唱的就是"天線寶寶"的主題曲

最好笑的是有一次她想要我抱抱但我不抱她

她就開始唱"丁丁..迪西..拉拉..小波..天線寶寶..天線寶寶..抱抱.."

聽的讓我覺得很好笑只好抱她了

以後她就知道用這招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也很喜歡學大人的動作

會自己去開冰箱拿東西出來吃(尤其是飲料)

會拿遙控器開電視開冷氣

喜歡拿被被包著玩偶抱著拍拍哄它睡覺

還拿尿布來說"娃娃尿尿"要包尿布

還有下面照片裡

拿梳子吹風機整理頭髮

這是玩具平常也會拿真的來玩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年紀真的是很令人傷腦筋耶~

其實說什麼她幾乎都聽的懂但是就是很故意

像她有一個壞習慣令我很生氣

每次喝水或飲料時總是要把它倒出來

像昨天也是

看到她拿了一杯剩1/3的飲料要倒出來

告訴她不可以倒

但她還是笑著看著妳把它倒出來

我要去拿拖把來清理

因怕晴寶滑倒所以叫她到浴室門口罰站

結果她還是跑去踩地上溼溼的水

真的氣得我把她抓到浴室洗腳

一邊罵她還用手打了一下她的大腿

我本來不是很生氣的

是因為她又故意去踩水

我覺得太危險了

如果滑倒後果可大可小

其實我真的很不想用這樣的方式教她

但有時真的覺得好無力喔~

拔拔有時也會被盧的快要受不了

不過拔拔絕對不會打罵她

所以每次都是我扮黑臉

也只能告訴自己要有耐心一點

這個年紀本來就是這樣

但是晴寶~

麻麻還是希望妳聽話一點

好商量一點

做個可愛的乖寶寶好嗎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