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寶2Y7M。愛學愛玩

2010031313:3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0。3。13 晴寶2Y7M成長紀錄 

 

身高94cm       體重13.5kg

20顆小白牙都長齊了

其實在1~2個月前晴寶的牙齒就長齊了

但糊塗的媽咪我竟然沒有注意到

還一直想奇怪為什麼最後一顆都沒長出來呢~

結果最近在跟晴寶玩數數兒時

叫她張開嘴巴讓我數才發現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了兩歲半之後感覺離三歲就越近了

我覺得在這個階段是很有主見的時候

有時可以說是固執到讓人沒有耐性!

是這個階段都會如此

還是因為晴寶的獅子座個性使然呢~

像前幾天的一個晚上

拔拔說要帶她去7-11換柏靈頓寶寶熊

結果後來拔拔打電話回來說

因為附近的7-11都缺貨

晴寶在樓下賴在摩拖車上不肯回家

說還要去買娃娃

後來也是好說歹說加上淚流滿面之後才把她抱上樓

像這樣類似的例子還很多呢~

 

 

 

 

最喜歡跟拔拔撒嬌~

 

 

專心到口水都流出來了~

 

 

這是什麼呢~

 

 

和好朋友大兔兔說話~

 

 

幫我拿好喔~

 

 

手手拿不住~那放在腳腳上好了~

 

 

我們開始練習ABC囉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 

 

 

 

晴寶愛說話

 

*有一次我開車帶晴寶外出

上車時我說"媽咪要先去加油~"

走了一小段路後看到加油站

看我沒有開進去(因為我要到另一家加油站)

晴寶就指著加油站說"麻麻~這裡~加油啊~"

 

*要洗澡時我在浴室準備放水

晴寶站在門口等

我ㄧ邊動作一邊說"妳等一下喔~等媽咪.."

因為注意著水溫沒有把後面的話說完

結果晴寶就接著說"等媽咪把水弄好~"

 

*昨天早上她醒來時聽到狗狗在叫

就一直說著"麻麻~狗狗在旺旺叫耶~

我閉著眼睛回說"嗯~對呀~"

結果她重複說了幾次後突然說"轉過去~看我~"

其實她是要叫我轉過來看著她說話!

 

*東西打不開時會說"麻麻~沒辦法開捏~

"沒辦法"是晴寶常說的用語

有點成熟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開始會和我們玩家家酒了

假裝自己試賣冰淇淋的老闆

然後問我"麻麻~要蘋果口味嗎~"

又問"要番茄醬嗎~"

OS:冰淇淋加番茄醬?

後來她又加了一句"要雞排嗎~"

 

 

 

有時也會玩醫生病人的遊戲

會拿聽診器幫我聽肚子

還叫我把嘴巴張開看

然後說要打針喔~

可是她只愛玩

真要她看醫生可是會哭得稀哩嘩啦的!

 

 

 

 

兔兔~晴寶背背~要快點睡覺喔~

 

 

 

也喜歡和她的玩偶們對話玩遊戲

有一次下車時開車門要帶她下車

打開門正好聽到她在和熊熊玩偶說"等等喔~乖乖坐好~拜拜!

 

 

玩小球球時

球球不小心滾走了

晴寶會說"球球~要去哪裡啊~"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很愛問也很愛學我們說話

像看到衣服或用品上有數字或英文字母

如果她認得的就會唸出來

認不得的就會一直指著問"這個咧~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始會和大人對話後真的是很有趣

但這時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語

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從孩子口中聽到不該說的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