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寶2Y5M。童言童語

2010011222:0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0。1。12

晴寶2Y5M成長紀錄

 

身高體重沒量不清楚(應該和上個月差不多吧!)

小白牙維持19顆(最後一顆怎麼還不來啊!)

上個月因為晴寶生病

為了照顧她擔心又忙碌

還好現在都OK了!

 

 

 

 

由於前陣子晴拔比較忙

所以只要在家時晴寶都把拔拔黏緊緊的

拔拔也會有耐心的陪著晴寶玩

 

 

 

最近買了粘土給晴寶玩玩看

她還蠻喜歡的

但才走開一下下就變這樣了~

可憐的馬兒啊~

你真的是人家說的"目周糊到喇仔肉"

不然怎麼會碰到晴寶這樣的主人啊~

 

 

 

妳把馬兒弄成這樣還好意思騎牠喔~

 

 

 

最近晴寶真的很盧又不好商量捏~

很多的事情都很堅持

不順著她就來個大哭大鬧

有時真的被她惹到火都起來了!

繼上次要自己挑鞋子穿之後

現在出門也要自己挑衣服穿

我知道孩子長大了漸漸會有自己的主見

還是要學著尊重她的意見

但有時也要能商量一下讓麻麻好做事嘛!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晴寶還是有可愛的一面

尤其最近語言進步很多

童言童語的逗得我好開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*有一次我問晴寶"妳是不是小美女~"

她說"我是晴晴啦~

結果晚上睡覺前她就突然跟拔拔說"拔拔~晴晴是小美女啦!"

 

 

*有一天晴寶為了一點小事在哭

我說"妳是不是愛哭鬼啊~"

晴寶說"ㄕㄞˇㄋㄞ啦!" 

 

 

*指著嘴巴說痛痛 幫她看了之後沒怎樣

結果晴寶說"嘴巴黑青啦~

還有一次指著腳腳跟拔拔說"晴晴腳腳好痛~好可憐喔!"

 

 

*麻麻走路不小心碰到她

晴寶就說"唉唷~妳碰到我了啦~小心啦!"

 

 

*晴寶要拔拔幫她東西 拔拔沒注意沒理她

晴寶就說"拔拔~拿拿~有沒有聽到~"

還有一次她要拿東西我故意擋住她

她就說"晴晴要拿~走開~"

 

 

*有一天拿著保養霜的瓶子玩

突然指著瓶子上的英文字A和L跟拔拔說

"這是A..這是L..知道嗎~"

 

 

*聽到拔拔放屁..晴寶就跟我說"拔拔噗~好恐怖喔!"

問她為什麼好恐怖~

她說"好臭喔!"

 

 

*拔拔睡著了而且打呼

晴寶就說"拔拔睡著了~開始吼吼吼了~"

但後來又會說"拔拔上班累累~睡覺吼吼吼~"

 

 

*有一回我要下樓到垃圾

晴寶就跟我說"麻麻~拜拜!加油!"

 

 

*有一天晴寶不肯躺好睡覺..我就假睡不裡她

過了一會突然聽到唾泣聲..

晴寶正坐在我旁邊掩面低聲哭著

看她這樣覺得一陣心疼把她緊緊抱在懷裡

但之後又覺得有點好笑捏!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能說到這裡了

因為晴寶又在鬧脾氣哭哭了~